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19991

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分享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魏福迪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分享会。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分享会  黄佩莹  摄

会上,魏福迪等13名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所思、所想、所感,就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重要内容,密切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分享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魏福迪主持读书分享会  黄佩莹  摄

魏福迪同志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核心”意识等方面分享个人感悟。他认为共产党人应该切实做到“五心”,分别是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有所守”;常思创先之心,做到“心有所向”;胸怀为民之心,当好人民公仆,做到“心有所系”;恪守敬畏之心,有权必定有责,做到“心有所畏”常修淡泊之心,自觉抵御诱惑,做到“心有所戒”。 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初心和使命,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秉承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作风,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本领,为廉江人大工作做实绩、创实效。

与会党员认真听会  黄佩莹  摄

有的同志分享了自身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在服务群众中树牢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在履职尽责中主动担当作为,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我,永葆对法纪的敬畏等方面感悟。还有的同志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分享了如何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注重学习的精准性,努力学习宪法、法律和与人大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注重学习的适用性,认真掌握人大工作方法,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加强技能学习,提高调研、写作、指导人大代表履职等技能水平;加强法律学习,认真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等法律和有关议事规则,并灵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榜样》(第四期)   黄佩莹  摄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受益良多。将会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人大工作岗位,坚持原原本本认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和生活,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见证预备党员巫朝桓同志入党宣誓  黄佩莹  摄

分享会后,与会党员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榜样》(第四期),共同见证本支部的预备党员巫朝桓同志入党宣誓。(黄佩莹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