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廉江市召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17152

 7月3日上午,廉江市召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军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室委主任、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李家军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动员会   杨安民  摄

会议现场一瞥    杨安民  摄

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陈安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对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魏福迪宣读《关于协助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中心联络站接待群众的通知》

认真领会文件精神    杨安民  摄

李世东主任提出工作要求    杨安民  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东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活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要求。要充分认识到省人大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动员,把握要求,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制定方案,广泛开展。各镇(街道)人大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周密安排,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依托镇(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平台,合理组织代表参加活动。三是要精心策划、讲究实效。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要有为民情怀,要精心选题,通过组织我市的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进联络站接待群众等多种形式,积极为民办好事实事,着力为群众破解难题,推动一批民生问题得以解决,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四是要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市人大和各镇(街道)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并及时总结,力求在活动中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和责任担当。(杨安民)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