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
会议专题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任命陈梦敦同志为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林吴兴同志为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8931

11月25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接受李建强同志辞去廉江市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和刘真才同志辞去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表决通过陈梦敦同志为市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林吴兴同志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杨安民 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玲,副主任黄培栋、李家军、钟承光、蔡润、王丽峰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江维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郁明,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灼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叶军、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秋保、市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等列席了会议。

李世东主任为新任命的市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陈梦敦颁发任命书  杨安民  摄

李世东主任为新任命的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林吴兴颁发任命书  杨安民  摄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认真审议  杨安民  摄

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任命陈梦敦同志为市人民法院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代理院长;任命林吴兴同志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

陈梦敦同志在会上表态发言。他表示,日后将不负组织的重托,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监督下,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二是及时转换角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维护好班子团结,激发全体干警斗志,统筹规划,开拓进取,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强化司法作风建设。三是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坚持严格落实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及时、全面、客观地报告个人重要事项,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接受内部、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坚决反对“四风”,慎用手中的审判权。四是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使法院工作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更好地体现民众的要求与愿望。

林吴兴同志在会上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接受人大及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以争创“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为努力方向,依法履职,勤政为民,克己奉公,担当善为。一是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廉江市委中心工作,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委决策部署在廉江检察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守初心,为民担当履职尽责。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公权为民,推动检察工作“供给侧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三是严律己,廉洁奉公当好表率。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守好党纪国法底线,发挥“班长”的头雁效应,从严治检治院,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敢于担当、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李世东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向陈梦敦、林吴兴两位同志颁发任命书。

新任命的陈梦敦、林吴兴两位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杨安民  摄

会后,李世东主任主持向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陈梦敦、林吴兴两位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府一委两院”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黄佩莹)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