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廉江市人大常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20046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1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李世东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

市人大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东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曹永健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王丽峰副主任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其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的情况。李世东主任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自我剖析。大家在发言中直奔问题,既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又相互批评态度坦诚、实事求是指出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曹永健到会指导

李世东主任在小结中强调:

一是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要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不全面、不系统问题,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狠下功夫。牢牢坚守为民初心这个立党之根、固党之本,真正把党的初心内化为个人真心、诚心、忠心。要走到群众中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聚焦精准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库区移民饮水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监督,切实做到为民履职、为民服务。

三是在抓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要以钉钉子的韧劲推动整改落实,对在学习教育中研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逐一明确具体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让群众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深入剖析自己

市委第一指导组曹永健组长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在世东主任带领下,紧扣主题主线,认真组织谋划,从一开始就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立行立改,主题教育工作成效非常明显。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领导有力,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目标明确,整改措施操作性强,每一条批评意见都非常有针对性,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提高站位,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做到持之以恒,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三要突出建章立制,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四要围绕中心大局,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五要确保善做善成,要抓紧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盘点梳理和总结工作。(魏福迪)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