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人大概况
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0-03-03    浏览次数:27490

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下属办事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2、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日常文书处理,督促检查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

3、负责市人大常委会与上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室)和本市各镇人大联系的有关工作。

4、受主任会议委托,拟订有关议案草案。

5、协助常委会主任提出常委会执法检查方案,并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实施。

6、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向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承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7、承担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文稿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

8、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要求,开展调研,收集信息,反映情况,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提供参考。

9、负责市人大常委会的新闻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对市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以及对民主法制建设、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10、统一规划和管理市人大机关的办公自动化工作。

11、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管理、信访、党团建设、纪检、工会、计生、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

12、组织承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行政事务、财务管理、上级人大和兄弟县(市、区)人大来廉考察及本市各镇人大公务往来的接待工作。

13、承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交办的事项。

主   任:魏福迪

副主任:廖云、陈笑冰

副主任科员:杨安民

电   话:0759-6622259,传真:0759-6629323

根据以上职责,办公室下设3个职能室:人秘老干室、综合室、信访室。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