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良垌镇人大:人大代表谋划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7560

良垌镇山心村是廉江市21个美丽乡村示范点之一,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现计划打造山心、平坡村、上三合、下三合等四条自然村连片村道硬化、绿化、美化示范片区,其中下三合村作为先行点。为更好开展下一步建设工作,近日,良垌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下三合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调研活动,镇委书记刘明宇、镇人大主席谭良珍等参加活调研。


人大代表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调研组深入现场听取施工方负责人对村场建设规划方案的介绍,以及村民代表对乡村规划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美丽乡村建设要全力而为,创新治理机制,因地施策,做好规划,科学确定本村环境改善目标任务,要注重发挥乡贤作用和乡村优良民俗功能,将乡风文明与乡村治理有效紧密结合起来,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农民生活好起来。


人大代表和施工方交流规划方案

就如何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刘明宇指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一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协同推进,尤其是要加大生态宜居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美丽乡村要求,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一步到位完成建设;二是建设规划方案要注重多样式搭配,保留部分农村文化要素,突出和谐自然;三是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现有环境资源;四是因地制宜,不能搞一刀切。

这次调研活动,代表们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充分发挥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监督和助推作用,真正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为良垌镇的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代表力量。(林涛 肖敏章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