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代表之家
肩负重责 不负众望
发布日期:2010-04-15    浏览次数:15981
——记湛江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陈康玲

      陈康玲,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湛江市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他从事人大工作十一年,任湛江市人大代表已两届,凭着对人大的满腔热忱,肩负重责,不负众望,用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陈康玲与代表一道视察廉江市公路建设

肩负重责  人大舞台竞风流

      1998年,廉江市人大换届选举,陈康玲从廉江市委常委、市武装部部长转到廉江市人大常委会位置上。虽然从“实权部门”转到“最高权力机关”,但他无怨无悔,很快乐意到了新的工作岗位。通过刻苦钻研,且很快由“新兵”成为人大工作的“行家”。他被任命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后,在历届人大主任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常委会一班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坚持党委领导和独立灵活的工作方法,为民履职,不负重托,使人大工作有声有色,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特别是监督工作卓有成效。他采取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情况报告、组织执法检查、人大代表视察、质询、调研、主任会议审议个案等形式,有效地推进了“一府两院”及其部门工作,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高度评价。尤其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他都组织调查监督,如群众反映我市交通道路、居民饮水和廉城个别人违章建房等问题,先后多次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代表进行视察,监督政府及其部门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最近他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对三农工作、社会治安、10大民生工程和20个重点项目等工作监督,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大提高了人大的威信和社会地位。

陈康玲视察工业长廊,为企业发展支招

为民代言  人大代表展风采

      “他是一位热心人”,这是上访群众对他的评价,也是认识陈康玲的人对他的普遍印象。作为一名人大领导,他热心人大工作;作为人大代表,他心中装着人民,处处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他把信访工作作为人大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开展监督工作的依据和突破口。把维护好人民的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他重视下,人大每年接访群众1000多人次,收到信件500多件。这些信访件大多经过他阅处。为方便群众,他组织制定常委会领导带领公检法司领导在人大信访室轮值接访制度,以及主任会议审议重大信访案件制度。在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法院判决红星水泥厂生产线、安铺橡胶厂等案件时,组织了调查组深入调查,并组织人大代表提出了质询案,使这些违法案件得到依法纠正,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合法权益,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他平时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积极为民代言。近年来他在省、湛江市、廉江市人代会上,组织并参与提出议案40多件、建议30多件,且大部分议案、建议质量高、效果好,切实为当地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

来源: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