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高桥镇人大:发挥监督职能 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5196

“这是我第一次以代表身份参加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进车间检查和现场查阅资料后才发现,原来安全生产与企业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一位代表在执法检查结束后这样说。


实地察看市三友木业有限公司

为防止和减少生产事故发生,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高桥镇人大近日组织部分市、县、镇三级代表分组到镇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镇安监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三友木业有限公司、市千木板材加工厂、市茂盛石化气有限公司和多个烟花爆竹经营点实地检查,重点察看车间安全生产管理、烟花爆竹进货渠道及质量、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消防设备配置等情况,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汇报近期安全生产情况介绍,查阅相关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和安全预防措施等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作详尽记录,责令限期整改。

实地察看烟花爆竹经营点

通过执法检查,代表们对高桥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立足本职积极为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镇委书记郑智春最后作三点意见:一是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各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三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和安全生产经营秩序等。(张嘉建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