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对高桥镇精准扶贫工作支招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5850

3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军、王丽峰一行6人深入高桥镇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实地走访贫困户,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综合了解帮扶成效及存在困难。镇委书记郑智春,镇委副书记、镇长舒金等领导陪同调研。

      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

李家军、王丽峰一行分别深入平垌、坡督等村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成员、家庭年收入、目前经济条件、身体健康等情况及存在困难,认真了解精准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勇于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贫困户对此感动不已,纷纷对大家的到来表示充分感谢,并对实现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深入贫困户家中

座谈会上,郑智春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及帮扶思路等向与会人员作详细汇报,舒金接着作有关情况补充。与会人员就未脱贫户、脱贫困难、扶贫政策及存在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对高桥镇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都对高桥镇精准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镇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效,精准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帮扶思路清晰,还针对存在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家军、王丽峰分别作强调讲话。王丽峰副主任认为,高桥镇精准扶贫工作做得很到位,干部工作踏实务实,为此感到非常高兴;一定要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针对他们目前的患病情况,一定要为他们办理特殊门诊,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等。李家军副主任针对高桥镇精准扶贫工作作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完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间节点确保贫困户按时脱贫;二是镇党委、政府及帮扶单位一定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力所能及地帮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三是镇党委、政府及帮扶单位一定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等。(张家建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