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建好用好平台 推进规范化建设 ——李世东深入石岭、新民镇指导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21622

3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东,副主任黄培栋、李家军带领办公室、选联工委等相关室委一行到石岭镇、新民镇指导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李世东一行先到石岭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上墙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石岭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的场地建设、人员配备、规范运作等情况,并对如何建好、用好联络站作了详细的指导。

     李世东(左一)在新民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现场指导建设工作

  在新民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李世东对联络站场所建设作了新的要求,提出人大代表联络站场所建设必须精益求精,要建成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园地、依法履职的阵地、密切联系群众的场地等要求。

      在石岭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座谈交流

就如何建好、用好、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李世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做出特色。广东省人大公众号、人民代表报是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的良师益友,多学习多领会,创新特色人大工作,镇(街)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展现亮点。二是以点带面、推动创新。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先”的原则,规范化、高标准打造镇(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推进示范点特别是村(社区)联络站建设,形成“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的辐射效应。三是用好履职平台、服务发展。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严格按照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群众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服务经济,服务发展。(巫朝桓)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