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代表之家
饮水思源 情系母校 ——湛廉两级人大代表黎煌宇助力学校复课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20360

随着疫情持续平稳向好,学生返校复学也即将开始,但疫情尚未结束,学校复学后将面临一系列的防疫问题,特别是防疫物资储备需求巨大。湛江市、廉江市人大代表、广东九洲建设集团总经理黎煌宇在得知自己母校——廉江市第三小学防疫物资紧缺后,立即联系采购,4月29日上午,亲手将5000只口罩送到市三小师生的手中,用于学校开学复课,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黎煌宇代表向市三小捐赠口罩 天成  摄

在捐赠口罩时,黎煌宇由衷地说,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作为廉江本土企业,回馈家乡是企业一直在做的事情,捐赠防控防疫物资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能通过此次捐赠为市三小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绵薄力量,让教师安心教书,让学生放心学习。

黎煌宇代表接受捐赠证书 天成  摄

市三小校长全志伟接受黎煌宇的捐赠后,对其爱心善举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言及黎煌宇校友虽然已毕业多年,但他有感恩之心,不忘初心,情系母校,在关键时刻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大力支持,体现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展现了勇担社会责任、不忘回馈社会的担当精神。下一步,市三小将加强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和监管,确保每一只口罩发放到最急需的学生及教师手中,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复学复课“安全墙”。

捐赠证书 天成  摄

据了解,黎煌宇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一边带领团队积极开拓市场、壮大企业,一边热心回报社会。2015年至2017年为广东“630扶贫济困日活动”共捐款80万元,2016年向廉江慈善会捐款5万元,2017年向湛江慈善会捐款5万元,2018年2月为河唇镇东村、龙平两个村委会捐赠精准扶贫慰问金2万元,2018年6月为城南街道新江居委会小区生态建设捐赠10万元,2018年6月为廉江市630扶贫济困日捐款40万元,2019年6月,“广东扶贫济困日”帮助困难群众修建家园、脱贫致富捐赠10万元,平常逢年过年关心慰问老人、困难群众、孤儿、单亲家庭等好人好事数不胜数。

黎煌宇此次善举不仅有效解决市三小防控物资缺乏的问题,更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怀,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基础。(黄妙玲 巫朝桓)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