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代表之家
为人民履职 为人民理财
发布日期:2010-03-15    浏览次数:13864
——记湛江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罗岗
 
      罗岗是廉江市财政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湛江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廉江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湛江、廉江两级人大代表,他以为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脚踏实地为百姓办事。
 
不负重托  积极建言
      近年来,乡镇卫生院硬件落后,农民就医难问题突出。强烈的责任感使他在湛江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联合其他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的议案》,以其充分的理由及可行的方案,获得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目前,湛江市各级政府正加大乡镇卫生院的投入,农民看病难的问题将有望逐步得到解决。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不管工作多忙,从不缺席人大代表活动。他把参加人大代表活动作为深入群众、了解情况、更好履职的方式。近年来,廉江公路建设滞后,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2007年他在参加廉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廉江市的湛江人大代表视察公路建设活动后,联合其他代表在湛江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县市公路建设步伐的建议》,引起了湛江市政府和公路部门的高度重视。
 
依法理财  勤政为民
      罗岗是人大代表,既是监督者,又是被监督者,两个位置,他干得一样出色。他从2003年任现职以来,廉江市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连续5年获得省财政激励机制奖励,2008年他被广东省财政厅评为“广东省会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财政局长,他坚持依法理财,做到用好用活财政的每一分钱。尽管廉江的财力薄弱,但他坚持做到优先保障民生支出,财政支出大幅度向民生方面倾斜。2008年民生方面的支出占廉江市财政总支出的85.46%,促进了当地民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被监督者,他勤政为民,积极办理地方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把办好议案和建议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最好机会。凡需要财政局承办的议案建议,他都组织局班子成员,认真研究,积极办理。对有条件办理的,抓紧落实;一时难于解决的,向代表解释清楚,说明理由,不管怎样,都尽可能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近年来,廉江市财政局连续被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评为“办理人大议案建议先进单位”。
 
 
      来源: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