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探索建立代表履职考核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今年工作要点 ——我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21214

3月6日上午,我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廉江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东主持会议。

    我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天成  摄


根据《廉江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湛江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成效和水平,扎实推进我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工作依法履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将探索建立代表履职考核机制,推广代表履职信息管理系统,促进代表更好履职;常委会工作要点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李世东强调,会后,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要按照工作要点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李世东主任主持会议  天成  摄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报告》。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市迅速构建严密防控体系,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层层守好各类关口,全力严防疫情输入;严控各类聚众活动,全力严防疫情扩散;坚持科学组织救护,打造医护“新铁军”;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物资应急保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分区分级防控,逐步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李世东主任建议:一是克服麻痹思想,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重点把握外地返程人员的跟踪防控工作;三是提前规划做好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项目的立项工作,补足工作短板;四是高度重视去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把握好今年的经济发展方向;五是精准发力,着力推动新业态企业和扩大有潜力的企业向前发展;六是加大对重点项目发展的支持力度。李玲副主任建议:政府要抓实抓好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扶持政策;关注生产(或转产)防疫物资的企业,跟进落实提前复产企业的补助政策。黄培栋副主任建议:做好重点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企业,靠前服务,更好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王丽峰副主任建议:政府要尽力补足疾病防控工作的短板,加强对群众宣教健康知识的工作力度。戴文忠委员建议:完善公立医院传染病专科建设,加大防疫物资的储备,提升应对特发疫情的能力;落实学校的防控责任,加强监管,注重跟踪服务,着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落实用工单位防控责任,建立员工健康台账,防治疫情发生。黄钦委员建议:抓好扶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如延期缴纳社保费、水电费、落实贴息转贷等;积极运用扩张性财政政策,向省争取更多债券资金,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做到有保有压,关键“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压缩“三公”支出,确保财政正常运转。陈成春委员建议:政府把贷款优惠政策和防控物资倾斜中小企业。陈飞委员建议:政府把控好防疫物资(如口罩)的价格。苏洪连委员建议:选址远离市区或居民密集区建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列席人员吴尘建议:政府要加强乡镇小学的网络教育平台建设。黎亦鸿常务副市长表态发言:将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建议意见,以更高要求、更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落实金融、财政等相关优惠政策,确保政策早日落地,推动经济全面发展;三是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事业补短板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入库等工作。

      黎亦鸿常务副市长作表态发言  天成  摄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廉江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

    与会人员认真审议  天成 摄



 苏洪连委员发言  天成  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玲,副主任黄培栋、李家军、钟承光、蔡润、王丽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黎亦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钟郁明,市人民法院代院长陈梦墩,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林吴兴,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何兴,市科工贸局局长胡锡刚,安铺镇人大主席梁承澜,河唇镇人大主席吴尘,石城镇委副书记邓汝富,市纪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肖秋保列席会议。(黄佩莹

     【编辑:陈志超、巫朝桓】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