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会议专题
会议专题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8454

4月28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世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玲,副主任黄培栋、李家军、钟承光、蔡润、王丽峰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黎亦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戚月,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林吴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郁明,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炳松、市财政局局长刘启新、市发改局局长伍华武、湛江生态环境局廉江分局局长钟颖迪、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杨卫、中国人民银行廉江支行副行长罗长伟、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肖秋保、市人大机关副科以上干部等列席了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  巫朝桓  摄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许可湛江市公安局依法对人大代表周及珍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廉江市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扶持企业发展生产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性文件报送备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廉江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廉江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草案);审议表决人事任免事项。

李世东主任提出建议意见  天成  摄

在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廉江市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时,李世东主任建议:目前全市的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但城市空气质量却逐渐下降。建议政府学习其他城市扬尘消噪音的成功经验,在城区开展一次扬尘专项整治行动,明晰责任,从严格管控大型运输车辆、围蔽建筑工地、网格覆盖城市周边裸露土地等方面开展实施。李家军副主任建议,政府要加大对城市周边污染源的治理,特别是对珊瑚饲料厂的废气污染实施有效治理。

黎亦鸿常务副市长作表态发言  天成  摄

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金融扶持企业发展生产情况报告时,李玲副主任建议,一是政府要与人民银行加强联系,争取专业银行的优惠政策早日落地;二是市金融局与市科工贸局联合指导企业规范财务管理,争取获得信贷政策的支持。黄培栋副主任建议,政府要加大信贷投资力度,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叶德委员建议,政府要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拓宽借用“过桥资金”的企业类别。陈飞委员建议,政府要把扶持企业的措施落实到位。

认真审议报告  天成  摄

就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五项专项工作报告,黎亦鸿常务副市长作表态发言,目前政府的各项工作距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如产业转型升级慢、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弱、缺乏新经济增长点、融资难融资贵、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缓慢、个别规范性文件质量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将四方面努力开展工作,一是增强战略思维,提升发展水平。聚力打造工业发展新格局,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增强扶持力度,提升企业活力。落实上级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抓活抓细金融工作。三是增强保护力度,提升环境质量。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保督察整改,强化源头治理。四是增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效能。

李世东主任为新任市统计局局长曹忠芬颁发任命书  天成  摄

会议经审议表决,决定任命曹忠芬同志为市统计局局长。曹忠芬同志在会上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和工业统计数据,充实基层统计力量,加大统计法的宣传和执法力度,加大业务培训力度。

李世东主任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曹忠芬同志颁发任命书。

会后,李世东主任主持向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的曹忠芬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一府一委两院”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黄佩莹)

【编辑:陈志超】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