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人大网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驻廉湛江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1-12-09    浏览次数:5094

  受湛江市人大常委会的委托,12月8日,廉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廉江选区的湛江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目的就是让代表了解廉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为出席湛江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审议各项议题做好准备。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向凡,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康玲,副主任戚康启、李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叶惠清、陈井基、苏志诚同志,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小宁,廉江市教育局、环保局、市政园林局、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廉江市河唇镇、廉江市石角镇、廉江市开发区等单位领导参加视察活动。

  廉江市人大常委会对这次视察活动十分重视,为了组织好这一次活动,多次召开主任会议,讨论研究代表视察活动方案,确定视察的内容、方式和要求,常委会办公室就专门下发了视察活动通知,视察前又召集工作人员开了会议,进行详细安排,对视察活动的人员分组、主要内容、时间安排以及相关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在通知下发后,实地勘察地点及视察路线,确保视察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市政府及其部门在视察项目、路线安排和汇报材料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使整个视察活动能顺利进行。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廉江市第十八小学、佛山顺德(廉江)产业转移园、廉江至河唇火车站段路灯、鹤地水库水质保护和抽沙整治情况、河唇镇坑仔唇移民新村、石角西桥。参加这次视察活动的代表,有的身兼党政和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有的是私营企业主和农民,工作事务繁忙,但都能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履行代表职务的关系,积极参加视察活动,深入细致地了解情况。随后,在石角镇政府举行了座谈会。在听取市人民政府作了全市1至10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人大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围绕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视环境保护、集中财力解决重点问题、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有理有据地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陈康玲指出,民生工程项目覆盖面广、受益群体多、实施建设要求高,政府要锐意进取、克难攻坚、扎实工作,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建设,使这些项目都能顺利完成,造福于民。陈康玲寄语政府要继续抓好工业企业的发展,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吸引外资和聚集资本的能力,增强发展后劲;要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全市税收工作顺利进行;要规范矿产资源合理开发管理,严格防止乱开乱采或恶性开采造成水土流失和破坏河道等不良倾向。陈康玲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使自己的学识和能力与职务身份相称,与发展要求相适应,为更好地履行职责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围绕加快发展,面向全市,立足当前,面向长远,认真搞好调查研究,使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更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充分准备好每个议案、建议,把全市人民的呼声和要求带到湛江市人代会上,从而更好地推进全市的各项工作。(杨安民)

[编辑:苏静]
 

   

版权所有:廉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广东省廉江市五一路1号

联系电话:0759-6622259  粤ICP备12000930号